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分享到:
国家应急管理部调研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
  • 2020-10-13 14:44:3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0月13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副司长李晓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时指出,要压实监管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参加。

       截至10月12日,我市发生安全生产事故64起,同比下降47.1%。目前,全市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172个,建筑面积1454.45万平方米,市政公共设施道路工程总长度16.05公里。在建筑施工领域,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494次,检查在建项目348个,发现隐患问题453处,发出整改通知书193份,对相关企业罚款5宗,对建筑施工领域企业和人员作出施工质量安全动态记分决定279宗。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城区东涌镇品清村自建房工地、海丰县可塘镇尚仁家桥建设项目现场察看,随后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安全生产总体情况介绍,重点了解有关房屋、交通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突出问题、采取的措施、主要经验做法等,并听取有关农村房屋自建、改建以及用作经营性场所安全、联合执法检查、交通建设等有关汇报。调研组指出,要加强农房安全管控和乡村建筑风貌指导,明确职责,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能和服务作用,强化农村建筑工程安全排查整治。在市政建设工程方面,要压实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生产风险管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