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分享到:
汕尾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2020-04-26 18:16:0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4月24日,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省会议结束后,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接着召开会议进行贯彻落实部署。市安委会副主任兼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剑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总体保持平稳有序,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企业防疫、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三方面因素交织叠加,进一步放大了安全风险。特别是“五一”节将至,今年“五一”有5天的小长假,全市人流、物流、车流集中,交通运输、旅游、生产经营和建设处于旺季,加上进入汛期,安全生产任务更加繁重。

  会议强调,●一是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三大行动”、“五城联创”和“平安建设”的要求,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实现全年安全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下降20%的目标。●二是紧紧盯住当前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理提升工作。通过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和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培训等3个措施,进一步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水平。重点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渔业船舶和危险化学品5个行业领域的专项治理,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安全生产总体水平实现质的提升,助力奋战“三大行动”,助推“五城联创”,为把我市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提供安全保障。●三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度汛工作。一要开展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摸清全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二要完善临灾转移对接责任工作机制。按照省防总关于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的要求,建立健全“每户一对接”转移责任、“每村(居)一台账”转移清单、“每镇(街)一张网”转移体系、“每灾一行动”转移启动机制,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区峡谷、低洼地带、危旧房、削坡(边坡)建房等山边水边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工作。三要加快推进乡镇应急管理(三防)规范化建设。以当前镇级机构改革为契机,推动设立镇街应急管理机构,从“指挥机构、责任体系、预案制度、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工作场所和信息化保障”等七个方面规范乡镇应急管理(三防)建设。四要健全预警处置联动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