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分享到:
市安委会举行全市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 2018-11-14 16:25:00
  • 来源: 市安监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思想,按照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总体要求,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灾难,提高全民应急意识,全面提升综合防灾能力为核心任务,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的专业性和规范性,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响应能力。2018年11月13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举行全市液氨泄漏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市安监局、市应急办、市卫计局、市气象局、市环保局、市质监局、市消防支队、交警支队等共计10多个单位和部门共100余人参与演练。






本次联合演练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预警报知、组织指挥和抢险救援为演练重点。演练模拟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工人操作不慎,发生液氨泄漏,演练根据灾情特点设置了侦检、堵漏、救助、断阀、水枪阵地转移等科目。接到警情后,消防支队迅速调集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并向市安委办报告请求启动《汕尾市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预案》,市安委办迅速调集安监、气象、环保、交警、卫计等相关联动到位到场协同处置。本次演练共调集了12辆消防车、1辆供电车、1辆医疗救护车、1辆应急指挥车,70余名消防指战员和社会联动单位人员,整个演练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企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政企联动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提高各部门应对突发事故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式进一步稳定和好转,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