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分享到:
杨绪松市长出席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 2017-09-03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5月3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行动。会议指出,从今年5月开始至2020年4月结束,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将在全国开展为期3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行动,重点整治生产流通领域的电器产品质量问题、建设工程领域的电气问题,以及电器产品使用管理领域的问题等。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面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长杨绪松及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汕尾分会场收看收听。

近年来,我国电气火灾多发,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统计,近6年来我国电气火灾起数占到了全国火灾总量的30%以上,造成的伤亡数占全国火灾伤亡总数的33%以上,此间发生的24起重特大火灾中,有17起为电气火灾。这些事故暴露出电器产品生产质量、流通销售,建设工程电气设计、施工,电器产品及其线路使用、维护管理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有关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整治目标和整治措施,确定重点地区和重点环节,务求治理实效;要严格落实电气防火安全责任制,严密责任链条,织密责任网络,稳步推进综合治理。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治电器产品生产质量、建设工程电气设计施工、电器产品及其线路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器产品行为,排查整治社会单位电气使用维护违章违规行为,力争通过三年综合治理,实现电器产品质量明显提升,建设工程电气设计、施工质量明显提升,社会单位电气使用维护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全国电气火灾事故显著减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