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分享到:
汕尾市政府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2017-05-12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4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步工作。副市长余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市直有关单位和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精神,狠抓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有效地防范和遏制了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53起,同比下降24.29%,死亡35人,同比上升52.17%,受伤61人,同比下降28.23%,经济损失9.75万元,同比下降71.44%,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但同时,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今年是安全生产特别防护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制定明确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层层落实责任,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二是突出抓好安全监管治理。要坚决完成道路交通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攻坚任务,继续排查城市风险点、危险源,落实风险管控责任清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三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将防范、应对由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以6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培训,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