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
分享到:
关于汕尾火车站高压线接触网杆因受异物打击对列车运行造成影响事故的情况续报
  • 2016-07-25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7月20日下午15时40分,汕尾火车站发生一起因高压线接触网杆因受异物打击,造成接触网上弹力吊绳断裂,导致多趟列车误点的事故,事故中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市安委办牵头市安监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铁路办和汕尾火车站等单位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和勘察事故,并向市政府作出了《关于汕尾火车站高压线接触网杆因受异物打击对列车运行造成影响的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措施和建议。市政府领导对该事故高度重视,7月21日下午,市政府王晓东副秘书长在事故现场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杨绪松市长在《报告》上作出批示:“同意所提意见和建议,要加紧事故抢修,确保列车安全运行。同时要调查事故原因,把新的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林涛常务副市长批示:“请市安监局、市应急办按杨市长批示抓紧办理。请晓东秘书长督办。”

      7月23日,我局接到《领导批示转办通知》后,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召集有关人员召开专门会议,部署事故调查工作,落实市长批示精神。一是筹备成立事故调查组。拟牵头组织市公安、住建、城管、监察、总工会、铁路办、应急办、国资委等部门成立事故调查组,邀请市检察院参加,并发文要求有关单位派人参加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查明事故原因,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二是进行现场勘查,落实新的安全措施。我局领导多次进入现场进行检查,督促各有关部门严肃吸取事故教训,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立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对汕尾火车站广场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检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现建设、设计、监理等有关部门已调整完善设计方案,优化施工工序,解决雨水管沟施工中石头开挖的难题,进一步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保障施工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