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投资汕尾 > 招商项目
分享到:
我市今年75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投产 向全市人民交上重大项目建设的“年终答卷”
  • 2023-12-28 15:0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记者昨日从我市2023年度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活动上获悉,今年我市共有75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投产,累计完成投资380.4亿元,项目涵盖产业、民生、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向全市人民交上重大项目建设的“年终答卷”,递上“百千万工程”开局起步“成绩单”,也为明年高质量发展“立好标杆”。

  我市2023年度集中竣工投产产业类项目14个,总投资42.1亿元。其中包括总投资5亿元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陆丰市甘薯产业园)项目和总投资2亿元的陆河县叁力天然饮用水(非矿泉水)生产基地项目(一期)项目。

  基础设施类项目35个,总投资270.1亿元。其中包括总投资9.1862亿元的陆丰市高铁枢纽一体化建设工程(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52.6716亿元广汕铁路汕尾段项目、总投资90.33亿元的汕汕铁路汕尾段项目、总投资18.8478亿元的兴宁至汕尾高速公路海丰至红海湾开发区段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13.5942亿元的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东段(汕尾段)项目。

  民生保障类项目20个,总投资45.9亿元。其中包括总投资2.785亿元的红海湾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迁建工程项目,总投资2.798亿元的海丰县体育中心一馆、二馆建设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汕尾高新区亚洲文体中心项目。

  今年以来,我市始终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谋项目、抓建设、促投产。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上下将不断坚定“敢干、实干、快干”的干事决心,持续激扬“竣工再出发、乘势再冲刺”的奋斗干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汕尾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高晴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