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投资汕尾 > 招商项目
分享到:
我市2023年第四季度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为拉动经济增长增添强劲动能
  • 2023-11-16 11:5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15日,我市2023年第四季度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44个、总投资253.1亿元,涵盖了产业、民生、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等行业领域。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市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推动产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增添强劲动能。

  城区

  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8个,总投资60.72亿元。

  其中,产业类项目2个,分别为:总投资2.5亿元的汕尾快快智慧城市新能源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汕尾品清湖新区亲子主题乐园。基础设施类项目1个,为总投资39.75亿元的马宫现代渔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民生保障类项目3个,分别为:总投资1.6亿元的汕尾市城区垦造水田项目、总投资4449万元的汕尾市城区幼儿园建设工程项目(二期)——红草镇第二幼儿园等5个幼儿园改建工程及设备设施配套项目、总投资7.3亿元的汕尾市城区新城中学封闭式管理学校建设项目二期。城市建设类项目2个,分别为:总投资1.1亿元的汕尾汉鑫商务综合体大厦项目、总投资7.02亿元的汕尾市城区停车场配套建设项目。

  陆丰市

  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个,总投资49.89亿元。

  其中,基础设施项目3个,分别为:总投资28.1亿元的星都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二期)项目、总投资1.3933亿元的陆丰市看守所扩建工程、总投资2.2亿元的陆丰市35宗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产业类项目6个,分别为:总投资1.1亿元的陆丰市裕洲农业生蚝标准化海养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陆丰盛风蚝业水产养殖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陆丰启晖农业生食生蚝养殖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陆丰蚝之发水产科技养殖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陆丰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甘薯益生菌及健康产品精深加工厂房项目、总投资1.028亿元的望尧湾生态休闲渔业产业园项目。城市建设类项目1个,为总投资10.27亿元的陆丰市港龙城项目(二期)工程项目。

  海丰县

  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8个,总投资 50.36亿元。

  其中,产业类项目3个,分别为:总投资1.1亿元的海丰县海之味食品加工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0.5亿元的海丰洛芙帝针织研发生产厂房建设项目、总投资2.05亿元的海丰欢乐世界大型游乐园建设项目。基础设施类项目1个,为总投资0.567亿元的海丰县北部新区纵二路道路工程。民生保障类项目3个,分别为:总投资25.68亿元的海丰县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项目、总投资0.23亿元的2021年度汕尾市海丰县公平镇后山中沟片垦造水田项目、总投资0.22亿元的2022年度汕尾市海丰县公平镇后山海丰塘片垦造水田项目。城市建设类项目1个,为总投资20亿元的海丰县海迪公园里建设项目。

  陆河县

  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5个,总投资14.59亿元。

  其中,产业类项目共3个,分别为:总投资5亿元的比亚迪规划院汽车研发(汕尾)试验基地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陆河县凯丰工业气体分装储存项目、总投资6.66亿元的陆河县农产品集散基地建设项目(一期)。民生保障类项目共 2个,分别为:总投资5500万元的陆河县殡仪馆建设项目、总投资1.0782亿元的陆河县老年大学工人文化宫联建工程。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个,总投资2.01亿元。

  其中,产业类项目1个,为总投资1.1亿元的红海湾东扬生态文旅观光园项目。基础设施类项目1个,为总投资6800万元的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水厂扩建工程(二期)建设项目。城市建设类项目1个,为总投资2335万元的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遮浪港(施公寮片区)美丽海湾岸滩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华侨管理区

  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个,为产业类项目,系总投资9亿元的华侨管理区新材料装配式项目。

  汕尾高新区

  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4个,总投资3.2亿元。均为产业类项目,分别为:总投资1亿元的汕尾高新区兰洁宝洁净品生产项目、总投资0.2亿元的汕尾高新区鸿富瀚新能源智能装备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汕尾高新区达优吹灌旋设备制造与研发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汕尾高新区晶创手机模组生产项目。

  市直部门

  市发改局、市代建中心、市文广旅体局、市住建局、市气象局等部门有5个项目开工,分别为总投资 53.14亿元的汕尾红海湾四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总投资4.75亿元的汕尾市文化中心项目(公共文化设施项目)、总投资4.4亿元的省道S241线海丰赤坑至汕尾城区段改扩建工程、总投资0.68亿元的汕尾市区人行天桥项目二期工程、总投资为0.27亿元的汕尾国家基本气象站搬迁项目。

  记者:张文滨 李济超 洪笳荣 彭伟栋 林敏 曾佳鸿

  通讯员:张春鹏 谢万龙 黄小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