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投资汕尾 > 招商项目
分享到: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评价结果的通报
  • 2023-07-13 10:55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府办函〔2023〕127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汕尾市招商引资工作评价办法》(汕府办〔2020〕6号)有关规定,市政府组成招商引资工作评价小组,对招商引资各责任单位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情况进行评价。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22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评价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全市各级党政、相关部门紧紧咬住全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实干当先、奋勇争先,高质量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全市累计引进超亿元产业项目207个(超十亿元产业项目25个),总投资额1092.1亿元,项目引进完成率103.5%,投资额完成率109.21%,均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其中,一产项目31个,投资额70.9亿元;二产项目89个,投资额606.8亿元;三产项目87个,投资额414.4亿元。在供地产业项目中,当年开工建设的有81个,其中已投产的有26个。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重大项目比例有待提高,项目产业结构有待优化,要素保障有待整合,驻外管理有待加强,统筹协调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实干笃行、竞标争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探索招商新路径,激发产业新动能,实现招商引资量质新突破。

  二、评价结果

  市招商引资工作评价小组通过材料验收、现场核实、项目认定、计算得分、集中评审等评价程序,公平、公正评价2022年全市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情况。

  县(市、区)产业招商组评价结果(按得分高低依次排名)是:海丰县、市城区、陆河县、陆丰市、红海湾开发区、华侨管理区、汕尾品清湖新区、汕尾高新区。

  市直产业招商组评价结果(按得分高低依次排名)是: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发改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国资委、深圳招商中心、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科技局、市水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生态环境局、广州招商中心、市医保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北京招商中心、市供销社、市委外办、市财政局、市委台办、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市工商联、上海招商中心、市商务局、市驻外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委统战部、市科协。

  经市政府审定,在县(市、区)产业招商组中,授予海丰县一等奖,市城区和陆河县二等奖;在市直产业招商组中,授予市市场监管局一等奖,市工信局、市教育局二等奖,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等奖。给予获得一等奖的引资单位各奖励招商引资工作经费40万元;获得二等奖的引资单位各奖励招商引资工作经费30万元;获得三等奖的引资单位各奖励招商引资工作经费20万元。市财政局按获奖名次,将奖励经费拨付获奖单位,市直产业招商组直接拨付给市直获奖单位,县(市、区)产业招商组直接拨付给县(市、区)投资促进部门。

  希望受到表彰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为招商引资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其他部门和单位要正视差距,奋发作为。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以整合资源、提质增效为抓手,全力招大商、大招商,引进一批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带动力强的优质产业项目和一批国内外龙头、标志性、引领性企业,推动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7月13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