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投资汕尾 > 招商项目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23次常务会议要求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乘势而上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 2022-08-26 14:5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8月25日,市政府召开八届第2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部署推进政府投资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议通报我市政府投资项目情况,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争分夺秒、乘势而上,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统筹调度,对未开工项目清单化管理、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扩大实物投资量。要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部门联动,优化项目快审快批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好土地、资金、指标等问题,扎实做好项目储备工作,争取更大支持。要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深化落实“1+5+X”工作协调和“大前期办”机制,优化考核评价机制,分领域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股劲头干到底,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审议《2022年度招商引资专项经费使用分配情况》。会议要求,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各县(市、区)领导要带头精准招商,积极主动走出去,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把招商引资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持续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千方百计加快招商引资进度。要加强招商中心的管理,注重招商质量,不断优化完善招商引资督导考核机制,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谋划举办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招商活动,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体系,抓好招商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提高招商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投产率。要紧盯重点领域,找准招商引资突破口,充分发挥好基金招商、厂房招商的作用,加快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审议了《汕尾市2022年中央财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分配计划》等工作方案。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