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投资汕尾 > 招商项目
分享到:
海丰赴深招商引资240亿揽才200多人
  • 2020-11-16 10:3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洪笳荣)海丰县11月15日下午在深圳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营商环境推介会取得不俗成绩,现场签约重点投资项目共13个,总投资额240亿元;签约人才团队8个合共200多人。

  本次签约的13个投资项目包括了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金额50亿元的精工钢构绿色集成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华南总部项目)、海陆丰红色文化(广州)有限公司投资21亿元的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培训基地、香港新亚行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海丰国际商贸物流城等。签约的8个招才引智项目有电子产品自动化生产、海丰中瀚云大数据智能产业、新能源汽车线村线束研发生产项目等,涵盖乡村振兴、电子产品自动化、教育等领域。

  本次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营商环境推介会吸引近200名企业家、商会代表赴会,与举办方畅叙桑梓情谊,共谋海丰发展大计。

  该县县委书记在致辞中希望广大客商、乡贤一如既往全方位宣传推介海丰,为海丰建设发展牵线搭桥,推荐、招引更多的企业、资金、人才落户海丰。同时表示将以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创建最便捷、最宽松的投资创新环境。

  现场介绍海丰投资营商环境及海丰招才引智情况后,企业代表、人才产业项目团队代表孙振伟、钟立钊、范小彬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对该县重商亲商,注重经济建设的敬重,表示要尽最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

  据悉,该县自今年9月作出了争当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建设先行县、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力争五年内打造成为全国“百强县”,奋力当好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排头兵的战略谋划以来,锚定目标、担当作为,新引进广州恒健控股、龙英投资和深圳万众城、中瀚云科技、锦合实业、粤海集体等一大批旗舰型企业,建设了可塘抖音电商直播基地、梅陇电商直播孵化基地,加速了珠宝、金银首饰、服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全力推动全县50个重点项目建设出进度、出形象,莲花大道、海丽大道、丽江公园、大云岭森林公园、南三环、北四环等一大批市政配套工程陆续完成、加快推进、规划上马;一批红色村、特色村、精品村相继建成,农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尤其是高标高效建设了湾区红色文化体验、生态康养休闲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带动了全县乡村全域美丽、全面振兴。

  依托位于“双区”外溢效应的第一圈层,是粤东地区融入“双区”的“桥头堡”,与深汕特合区毗邻的地理优势,该县锁定建设高能级园区载体以突显优势最大化。目前,深汕合作区拓展区和生态科技城等“一城三园”大平台、大载体不断建设完善,共储备工业用地3000多亩;制定出台了厂房配套设施建设奖励、信贷贴息扶持、科技创新奖励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高能级产业承载平台的加快构建,点燃了海丰产业转型发展、集聚发展的新引擎。

  该县还对照世行标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推行“八个便利化”“六个通办”,优化落实“店小二”式服务,服务更优、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良好营商环境持续形成;全县治安警情、刑事立案、双抢案件数大幅下降,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的地区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