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投资汕尾 > 营商环境 > 投资环境
分享到:
市旅游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做大做强 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量质齐升
  • 2023-08-19 18:4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18日,市旅游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研究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和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郑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旅游业发展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发挥旅游业的综合优势和带动效应,推动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壮大文旅产业上精准用力,抓紧抓实重点项目、重大活动和文旅招商“三张清单”,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力度,争取串珠成链、提炼主题,形成特色产品,打造特色旅游精品路线。要在构建旅游新发展格局上凝心聚力,建立健全相应组织构架和机制,确保做到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同轴运转,形成合力,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做大做强。要在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上持续发力,抓住当前游客出行旺季和后续旅游重点时段,聚焦旅游景区、住宿餐饮、交通出行等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加大市场巡查检查力度,提前谋划部署好中秋、国庆假期工作,不断提高旅游接待能力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强调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各项任务,主动担当,攻坚实干,拿出真招实招硬招,聚焦重点,破解难题,不断为全市发展激活强大动能。要聚焦打好产业布局、四数联动、项目双进“三张牌”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两高三新”千亿级产业集群这一主轴和新一代电子信息、电力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坚持大中小项目齐头并进,同时做好招商引资的全过程服务和管理,推动签约项目真正实现落地转化。要锁定重点项目、重点平台、重点客商,围绕主导产业、主要园区的延链、补链、强链需求找准突破口和主攻点,促进更多的产业项目落户我市。要进一步健全优化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制,及时协调项目招引中遇到的难题,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量质齐升。

  市领导周小壮、庄红琴、许伟明、李永坚出席会议。


  记者:陈晓铭 施辰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