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投资汕尾 > 营商环境 > 投资环境
分享到:
中国(汕尾)文旅融合发展大会举行 相约善美之城 共襄文旅融合 聚力打造全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 2023-04-03 22:0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日,以“山容海纳·遇见汕尾”为主题的中国(汕尾)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在市城区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作招商推介;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龚俊龙,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联合创始人、广州昊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莫道明在会上致辞。副市长庄红琴主持大会。


908067.png


  会前,逯峰会见了参会嘉宾、签约企业代表,对他们关心支持汕尾文旅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广大企业走进汕尾、体验汕尾,真切品味“善美之城”独特魅力,深度挖掘汕尾丰富文旅资源,加大在汕投资力度,共创美好未来,实现互利共赢。随后,逯峰与参会嘉宾参观了汕尾非遗展示、文创作品,并观看了《百姓大舞台》和汕尾文旅投资宣传片。


908067 (1).png


  逯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举办中国(汕尾)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是汕尾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抢抓省委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重大机遇,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汕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当前汕尾正全力把文旅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胜势,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提供最优服务,聚力打造全国最佳旅游目的地。我们热忱欢迎广大朋友走进“善美之城”,乐享“探奇览胜、醉心美景”的自然之旅、“访古寻踪、仰慕贤哲”的人文之旅、“诗意栖居、颐养身心”的休闲之旅、“采风问俗、绚丽多彩”的风情之旅、“追忆初心、感恩奋进”的红色之旅,感受红色诗篇与蓝色交响的激荡升腾,体验绿色画卷与古韵遗风的温润滋养。我们诚邀四海客商,奔赴汕尾、投资汕尾,抢滩汕尾文旅产业,共同挖掘汕尾的文旅富矿。我们坚信,风光无限、商机无限的“善美之城”定不辜负各位客商们的期待与选择。

  郑海涛在作招商推介时说,汕尾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把文旅融合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选择汕尾,就是选择机遇、选择发展、选择未来。汕尾将立足文旅资源优势,精心做好全域旅游规划,策划推出一批“文旅+”重点项目,着力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期待与广大客商携手共创文旅产业美好未来。

  此次推介招商大会现场共签约文旅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额100.3亿元,其中超10亿元产业项目3个。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