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投资汕尾 > 营商环境 > 投资环境
分享到:
市商务局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 2020-05-16 14:51
  • 来源: 汕尾市商务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一是全面实施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对于不涉及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投资事项不再实行审批或备案制度,今年第一季度全市通过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实现初始登记10家,变更登记16家。全面清理与《外商投资法》不相符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同时,加大《外商投资法》宣传力度,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主动上门向企业宣传、解读新法规下办事制度,引导社会和企业深入了解外商投资促进制度、外商投资保护制度、外商投资管理制度,增强外商投资的决心和信心。二是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积极推动服务业吸收外资,带动一季度利用外资增长。今年一季度,全市新设立外商直接投资项目10个,合同吸收外资金额3281万元,实际吸收外资金额5229万元,增长37.68%。大力支持海丰经济开发区扩区,努力带动一批招商项目落地投建。三是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服务水平。建立外商投资项目和重点外贸企业跟踪服务机制,成立项目跟踪服务小组,密切跟踪在谈外资外贸大项目,列出清单,分类施策,一企一策,对全市前30强外贸企业落实分包帮扶责任制,实行“店小二”式服务。建立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省市县三级联系机制,对外商投资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妥善协调解决,努力形成快速高效、应对有利的长效机制。便捷化办理进出口许可证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将市级及以下商务主管部门核发进(出)口和自动进口许可证审批时压缩至1个工作日,实行无纸化网上签证。简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理手续,今年以来,共办理外贸备案登记17份,其中新办理14份,变更3份。强化涉外法律服务,积极为外贸企业出证认证,帮助企业出具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等原因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各类企业降低损失、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