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投资汕尾 > 营商环境 > 投资环境
分享到:
城区着力推进水体污染整治 今年来投入480万元清理整治后径排洪渠和13处重点河段
  • 2018-07-26 16:1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通讯员 周贵毓)城区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全面推行河(库)长制,大力推进水体污染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去年9月份开始,该区全面建立推行河(库)长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区、镇河(库)长制实施方案,将全区26条河流和50座中小型水库列入河(库)长制管理范围。目前,全区共设置各级河(库)长142人,形成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全覆盖的河(库)长体系,并顺利通过省河长办的验收。为切实做好辖区水体污染防治工作,该区制定了《汕尾市城区入河排污口调查摸底和规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8年度城区推进河(库)长制重点工作及分工方案》,修编了《汕尾市城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各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要求,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对辖区内入河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登记在册。至目前,区、镇(街道)河长共巡河136次,掌握摸清全区各类入河排污口275个,其中规模以下262个,在全市率先完成入河排污口调查摸底工作,为开展专项整治,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依据。今年来,该区投入480多万元,对后径排洪渠黑臭水体和13处重点河段的水浮莲、杂草、淤泥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完成了中小河流整治申报工作,完成9个省定贫困村污水设施招投标;推进其他农村污水改造工作;协助市有关部门做好汕马公路、东城路两边排洪渠道的规划建设及奎山湖、奎山河水体的整治工作;全面完成了市区文德路、康平路、城南路等周边管道清疏。

为保障群众的饮水洁净和安全,该区水利部门不断加大保护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宣传力度,制作了抵制到水库游泳的视频和宣传资料,在网络、报刊等循环宣传,呼吁广大市民共同保护水源地安全,收到很好的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