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投资汕尾 > 营商环境 > 投资环境
分享到:
碣石镇多方筹资2000多万元 全力改善城乡交通环境
  • 2016-10-14 09:4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年来,陆丰市碣石镇从实际出发,多方筹集资金2000多万元,下大力气推进城镇及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改善城乡交通环境,加快了农村城镇化进程,较大地方便了群众生产和生活。

去年,在汕尾、陆丰两级党政和交通、公路部门的高度重视下,碣石镇党委、政府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作为,解决了内南碣公路碣石段征地等历史遗留问题,并利用上级专项资金300多万元,完成了全长3公里的内南碣公路碣石段扩建工程,缓解了玄武山旅游旺季的交通压力。与此同时,该镇又发动外出乡贤刘振群捐资100多万元,投入到该路段的绿化、亮化配套建设中,并安装路灯135盏,提升了碣石城镇化水平。此外,该镇筹资300多万元,将玄武山北门至“碣石圆墩”的石板路段改建为水泥路面,并将北门至南门牌坊商业街门口人行道改造铺设了人行道砖,种植了景观林木,安装了精美路灯,使之连接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该镇以农村基层为主体,广泛发动集资,大力抓好道路建设。该镇发动桥头村与湖东镇霞埔村联合筹集资金近100万元,修建了全长1.35公里、宽5米的沿海公路桥头至湖东水泥路段,解决了长期存在的历史问题;水朝社区立足实际,集资500多万元,将辖区泰安大街泊厝大水沟巷至水口社全长330多米、宽3.2米的消防通道拓宽,并铺建了水泥路面,配设了消防栓,安装了路灯和监控系统;浅海村投入资金200多万元,铺建了全长750米、宽16米的环城公路浅海路段水泥路面,改善了城乡交通条件。近段时间来,该镇又紧锣密鼓地筹资500多万元实施玉燕路水泥路面建设工程。该路段全长450米、宽24米,是玄武山旅游旺季的紧急疏散通道,也是核电西湖移民新村村民必经之路,目前,该路段已完成征地、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记者 李济超 通讯员 刘志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