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化汕尾
分享到:
陆河河田镇举办第七届乡村荷花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 荷韵乡村展新姿 聚力奋进百千万
  • 2023-07-14 14:5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彭伟栋)7月13日,由陆河县河田镇共联村党支部、村委会主办,汕尾市品源种养专业合作社承办的“荷韵乡村展新姿,聚力奋进百千万”河田镇第七届乡村荷花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在河田镇共联村开幕。

  活动现场,争相盛开的荷花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主办方在荷花塘中设置了充满异国风情的“网红小火车”,以方便游客观赏荷花;也有游客选择漫步在古色古香的亲水栈道上观赏。现场还设置了“莲子品尝区”,工作人员积极向游客介绍莲子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并免费提供莲子让游客品尝;工作人员还向游客介绍了与花有关的文化故事,营造了浓厚的“花”文化氛围。期间,舞蹈《入莲间》、小品《西游出行》、古典舞《美人吟》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共联村紧扣“产业兴旺”美丽经济为目标,结合河田镇“河西走廊”片区规划,努力做好产业融合文章,提升美丽产业,增强美丽动力。2019年,共联村党支部发动党员挨家挨户上门做群众工作,共流转土地400余亩,从被泥石流掩盖的撂荒土地入手,动员乡贤反哺家乡,发展“太空莲”种植115亩,投入资金200多万元打造旅游配套设施,引进“网红小火车”,并举办了多届乡村荷花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