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化汕尾
分享到:
陆丰市首届“陆丰味道”美食文化节开幕
  • 2022-12-31 11:3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30日,为期4天的陆丰市首届“陆丰味道”美食文化节在陆丰市城东街道葭湖古寨擂鼓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等市领导及陆丰市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美食文化节开幕式以陆丰非遗文化表演贯穿始终,搭建了一个沉浸式感受陆丰非遗文化与美食文化相互交融的舞台。除开幕式外,本届美食文化节还有来自陆丰23个镇场的摊主入驻,每个镇场都展示两种最有特色的美食,将最有特色的陆丰美食呈现给消费者。
  开幕式还宣布了“陆丰味道”授权加盟方式和条件。对于初期阶段加盟的100家“陆丰味道”门店、“陆丰味道”综合体,该市将实行分类奖补和就业创业系列政策扶持。
  据介绍,今年9月,该市启动“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工作,将设想付诸实践。10月25日,汕尾第一家“陆丰味道”店铺正式开业,这标志着该市打造“陆丰味道”系列品牌培育工作迈出实质性一步。10月27日,第二家葭湖古寨“陆丰味道”门店举行揭牌仪式,“入驻”的美食有粿条汤、陆丰咸茶等陆丰经典菜品。12月10日,河东镇青山村咩咩牧场“陆丰味道”门店正式揭牌营业……目前,“陆丰味道”店铺已逐步覆盖陆丰市全域,逐渐形成连锁品牌效应。
  为全面推动陆丰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打响“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开幕式还进行“陆丰味道”预制菜签约仪式。陆丰本市居民以及所有来陆丰的游客还可使用领取的消费券购买小吃。据悉,本届美食节消费券预计拉动消费近500万元。


  记者:李济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