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化汕尾
分享到:
背着房子去旅行 ——贝类动物的世界暨汕尾贝雕艺术展在市博物馆举行
  • 2022-12-27 09:4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在动物界,有一种“内柔外刚”的生命存在,它们叫“贝类”,学名为“软体动物”,因其身体非常柔软,缺少骨骼,所以为了自我保护与支撑自身完成各项生命活动,它们根据自己的生活环境和生长状况建造形状各异的“房子”——贝壳。 

图片

图片

  近日,由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流动博物馆和汕尾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背着房子去旅行——贝类动物的世界暨汕尾贝雕艺术展”在汕尾市博物馆举行。活动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市民全方位认识贝类动物,提高人们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图片

图片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186件/套展品,其中有171件/套贝类展品和15件贝雕艺术品,包括“四大名螺”——唐冠螺、法螺、万宝螺、鹦鹉螺,贝类中的“巨无霸”砗磲、“海里的牛奶”牡蛎、“海珍品之冠”鲍螺、“闪电射手”芋螺、维纳斯女神的梳子一骨螺等展品。展览版块分为“什么是贝类”“贝类建筑师的日常生活”“贝类建筑师”“贝类与人”及“贝雕艺术”五部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展览还推出部分汕尾工匠利用贝壳制作的贝雕艺术品作为辅助展品,让人们了解自古以来贝类不仅可作为人类食用、药用、建筑材料等,沿海工匠还将其变废为宝,利用贝壳制作了精美的贝雕艺术品。

图片

图片

展览结合图文、标本展品展出,同时设计加入模型、海洋场景、多媒体等多种展示形式。给市民们带来一次全方位认识贝类动物的沉浸式体验。

图片

图片

据了解

此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023年2月16日

想要去参观的市民朋友

要做好个人防疫,戴口罩

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