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化汕尾
分享到:
市藏协致力挖掘沉积文物 推进汕尾收藏事业发展
  • 2022-07-24 12:2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图为市藏协专家在城区为藏友鉴宝。

  今年以来,市收藏家协会继续致力于挖掘、梳理沉积文物,取得了丰硕成果。

  市藏协主席黄水河带领协会专家按计划分赴各县(市、区),免费为藏友鉴宝,发现一批历代青铜器、佛像、陶瓷、字画、玉石、木器、杂项等,特别是元、明、清的官窑瓷器更是让人叹为观止。据一些专家学者鉴定,有极其罕见的孤品,有达到国家博物馆级的珍品。获得了藏友的赞扬。为推进收藏事业,近日,市藏协还在各县(市、区)设立联络处。

  据黄水河考证梳理,汕尾沉积文物是非常时期诞生的非常事物。改革开放初期,沿海一些地方刮起了一种包括文物在内的走私风,海陆丰也不例外。在那特殊的年代,各种文物源源不断的从四面八方流向海陆丰,其中部分又因种种原因被抢救性收藏起来,没有流出海外,形成了沉积文物。市藏协成立后,多次邀请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闫振堂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杜耀西,央视鉴宝专家蔡国声,以及多名国家级鉴宝专家前来指导,获得他们的认可。随后,黄水河应邀做客央视网华人会客厅,介绍汕尾沉积文物,其相关文章发表在《中国收藏家通讯》《收藏之声》等刊物。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市藏协“请进来、走出去”的计划受到影响,但仍坚持在本地区挖掘、梳理沉积文物。

  来源:汕尾日报


  记者:沈绿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