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化汕尾
分享到:
我市举办专题讲座 开启海陆丰稀有剧种传承保护之旅
  • 2022-06-13 11:2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伟源)6月11日下午,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开启海陆丰稀有剧种传承保护之旅”专题讲座在市图书馆举办。活动邀请广东省非遗项目“优秀传承人”吕维平为现场60位观众讲课,旨在推动落实《汕尾市稀有剧种传承保护办法》,深入推进稀有剧种的传承发展。

  活动现场,主讲人以稀有剧种传承保护办法的重要作用和西秦戏的历史渊源、艺术特点、音乐唱腔、演出剧目及近代代表性艺术家等为切入点,面对面跟观众畅谈他的戏曲与人生体验,分享了经典剧目的创作特点和风格,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西秦戏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西秦戏、白字戏、正字戏、皮影戏是我市的艺术瑰宝,均为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