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化汕尾
分享到:
继承优良传统 绘就奋斗画卷
  • 2022-04-22 15:20
  • 来源: 人民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海陆丰革命根据地是全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诞生地。在这里,党带领当地革命群众,在南昌起义南下部队的配合下发动武装起义,建立了海陆丰苏维埃政府。发生在海陆丰的农民运动和武装斗争,为开辟中国革命的前进道路、夺取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和巨大牺牲。

  “敢为人先、依靠群众、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海陆丰革命精神,如同一座屹立不倒的灯塔,照亮海陆丰儿女们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奋斗历程。
  在这片红色大地上,一幅新时代奋斗画卷正徐徐展开——青山绿水间,延伸出一条条传承红色文化的乡村振兴示范带;蓝色海湾里,生长出一批批百亿元级的产业链,昔日的海陆丰正在成为东南沿海经济带上的一颗靓丽明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