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化汕尾
分享到:
红海湾田寮村妈祖文化馆陆续增加展品 展示“海墘人”民俗
  • 2022-02-20 11:4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fb2371548cd64c829327749ff071a6af.jpg

明代宣德年间古香炉。

  汕尾日报讯(记者  沈绿洋)红海湾田寮村文化馆始建于2008年,近年来陆续增添展品,成为“海墘人”的民俗展示。近日,记者参观了该馆。

  该馆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展示内容包括:中华妈祖文化的渊源,有关妈祖一生的传说图幅,碑文牌匾;田寮村妈祖宫庙有史以来所用的香炉、妈祖龙袍、符印、药册等历史文物;田寮村近代以来渔农业生产和农家所用的生产工具;古代土炮等。

  该馆的文物多为本村实有,其中初铸于明宣德年间的石香炉具有历史文物价值;而渔具、农具的展出,让人了解到原汁原味的渔家风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