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化汕尾
分享到:
“缤纷非遗迎新春”大型非遗集市在市区启动
  • 2022-01-11 10: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7日下午,“缤纷非遗迎新春”大型非遗集市活动在市城区凤山妈祖广场启动,活动充分展示岭南非遗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与时尚风采,续写非遗走进新时代的华彩新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红武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温树斌致辞。省文旅厅及各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各地市参加非遗展示展演、集市的项目传承人;文旅专家、旅游大咖和网红达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此次非遗集市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在线下,我省各地市(广州、东莞市除外)的非遗文化产品、文创产品、年货、农特产品等在集市里悉数亮相,如阳江风筝、潮州泥塑,各个城市都将最具特点的产品通过集市摊位展示。作为主办方,我市则通过渔歌节目表演,“河田高景”“麒麟呈瑞”等非遗文化节目展示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在线上直播中,超过十万人次观众通过各种网上直播平台观看了集市开市活动。


 图片



  启动仪式上,温树斌介绍了我市的地理环境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温树斌指出,此次“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非遗展示展演活动,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传统创新为动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人民群众提供鉴赏文化、传承非遗、交流友谊的平台,希望大家在这里增进文化交流,共推文化繁荣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11092533.jpg

 图片



  据悉,“缤纷非遗迎新春”大型非遗集市活动是2022年广东省“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非遗展示展演活动暨“冬养汕尾”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市政府主办。这也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双节期间要大力唱响主旋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此次活动将极大促进我市非遗事业发展,推动汕尾文旅融合发展上新台阶,进一步增强汕尾城市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2011109254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