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化汕尾
分享到:
海丰县梅陇镇书画协会致力营造文化氛围 弘扬传统艺术  打造“人文梅陇”
  • 2021-12-12 10:4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沈绿洋)记者近日获悉,海丰县梅陇镇书画协会有两名会员作品入选省展,这是该协会成立以来一贯的特色。据了解,至目前,已有10多名会员几十幅作品入选国展或省展。

  

  梅陇镇书画协会开展书画进校园活动场景

  汕尾日报记者  沈绿洋  摄

  海丰县梅陇镇文化底蕴深厚,历来书画爱好者众多。他们经常在一起聚会切磋技艺、共同提高。2013年,他们发起成立了梅陇镇书画协会,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已拥有会员67名,并成立了协会党支部。该协会以“人文梅陇”为宗旨,弘扬中华民族的书法、美术、篆刻等传统艺术,促进书画艺术交流与书画事业的发展,为建设文化强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梅陇镇书画协会始终践行“书画进校园”和“到群众中去”活动,多次开展书画进校园和送春联活动,积极打造一个由书画家、艺术爱好者、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互动的活动平台,为营造文化艺术氛围。

  同时,该协会多次发动会员及其他书画爱好者积极参加各类书画比赛,多名会员在省级、国家级展览中屡次入选或获奖,成立以来已经有十多名会员陆续成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及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协会至今已出版了五期高质量的《梅陇书画》报刊,得到广大群众的赞扬及广东省书画名家们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