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化汕尾
分享到:
《期颐翰墨情》书画作品集出版 饱蘸激情颂盛世
  • 2021-12-12 10:4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沈绿洋)近日,由汕尾市老年书画家协会主编的书画作品集《期颐翰墨情》出版。该作品集收集了十八位90岁以上老会员多年来的精品力作,每一幅都饱含真挚感情、品位高雅、意蕴隽永,展示了老同志们深厚的艺术功力,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无比热爱。作品颇有欣赏收藏价值。

  这18位老同志,都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积极参与生产建设,见证了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毕生。离退休后,他们以笔墨书写党的伟大正确,政治清明,国泰民安,社会进步;用丹青描绘山河美丽,国家繁荣,人民幸福,民族富强。编辑《期颐翰墨情》,意在弘扬传统文化。

  20年前,年近80的吴俊东在汕尾市委老干部局的扶持帮助下,组织十几位离退休老干部成立汕尾市老年书画家协会。他们以余热挥起如椽之笔,饱蘸红海湾、碣石湾的激情,抒写他们对新社会的热爱,挥洒心中对新生事物的感概和赞叹,一幅幅充满想象的作品,表现了老同志对未来的热切期盼,吸引了社会上无数人的关注和向往,纷纷加入到协会。今天,已有在册会员211名,遍布全市各县区,为新时代讴歌,为中国梦喝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