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化汕尾
分享到:
郑海涛到城区调研时强调 加强传统风貌保护 打造汕尾城市文化“名片” 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发展能级
  • 2024-01-16 14:5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5日,市长郑海涛带队前往城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全省推进“百千万工程”现场会部署要求,细化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历史文物保护利用、城市风貌提升等工作进行调研。

已编辑图片

  在坎下城和马宫街道长沙村,郑海涛深入坎下城鸿海门、永安门、坎白公园,长沙炮台古城墙、哨所、营房等遗址,详细了解历史文物保护利用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坚持“整体规划、保护第一”的理念,深入挖掘历史文物背后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不断丰富业态功能、完善服务配套,推进文物保护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努力让文物焕发新生、创造价值、赋能发展。
  在金霞光森林公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郑海涛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公园规划设计汇报。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实现与自然生态环境的有机融合,着力打造城市会客厅、市民游客喜爱的生态乐园。
  在汕尾高铁站,郑海涛实地查看高铁站周边环境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源头管控,落实常态化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大高铁站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提升高铁沿线景观风貌和生态环境质量,塑造城市门户新形象。
  在东涌镇宝楼村,郑海涛详细询问防灭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查看检查站点防控情况,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各级林长和护林员责任,加强值班备勤,强化动态巡查检查,加大宣传引导,织密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市领导曾宏武参加调研。
  记者:陈晓铭 施辰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