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美食汕尾
分享到:
“5·19中国旅游日”汕尾主题活动暨红海湾第四届海胆美食节开幕 宾客共享美食 助力文旅发展
  • 2023-05-20 12:43
  • 来源: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9日,由市文广旅体局、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5·19中国旅游日”汕尾主题活动暨红海湾第四届海胆美食节系列活动在红海湾旅游区开幕。省内各地旅行社代表、嘉宾、游客、媒体记者等欢聚在美丽的红海湾,共享美食与旅游生活的魅力。

  

图片

开幕式活动现场。

  活动以“魅力红海湾,海胆嘉年华”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更好引导和促进汕尾旅游业快速发展,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增强文旅消费动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开幕式上,舞蹈《盛世花开》、渔歌表演唱《斗歌》等节目接连上演,现场嘉宾、游客观看海胆宣传片,了解海胆的美食文化。主办方还宣读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市城区保利金町湾省级旅游度假区、陆河螺洞世外梅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评审认定文件,并为2个景区进行授牌。

  

图片

工作人员为嘉宾、游客、媒体记者演示开海胆。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前往遮浪街道南澳酒店近距离观看“拆胆”和品尝海胆盛宴。师傅一边传授“拆胆”技巧,一边用专用工具把长满长刺的海胆撬开,取出海胆肉并介绍吃法,吸引了现场嘉宾和美食博主围观和拍照。紧接着本次活动的重头戏花式品尝海胆登场,刺身海胆、炒海胆沙、牛奶蒸海胆、香蒸海胆粿、海胆酥、海胆炒粉签等一道道以海胆为主材制作而成的美味佳肴呈给嘉宾游客。主办方表示,通过搭建“海胆” 红海湾美食节活动平台,并邀请各界网络“大咖”制作以红海湾风光+美食为主的短视频宣传汕尾,提升红海湾海鲜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汕尾文化、 旅游、餐饮等行业融合发展。

  

图片

开海胆。

  据了解,此次活动持续至5月20日,期间还举办非遗项目表演、沙滩文艺沙龙、红海湾啤酒烧烤节等系列活动。

记者:林敏 陈茂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