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美食汕尾
分享到:
我市评选出首批14家“汕尾老字号” 和130道“汕尾名小吃”
  • 2021-09-30 11:1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9月29日,我市举行第一批“汕尾老字号”及首届“百道名小吃”授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参加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粤菜师傅”工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粤菜师傅”工程作出指示批示,为我市全力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发展汕尾特色美食产业,传承、保护和挖掘汕尾传统特色风味小吃,进一步促进“美食”经济,提升城市良好形象,市商务系统及餐饮协会通过广泛宣传、主动邀请及实地考察,最终评选出了首届“百道名小吃”合计130道,其中特色名小吃50道,风味名小吃80道;评选出了第一批“汕尾老字号”14家,涵盖餐饮、零售、食品加工等各个行业。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获得荣誉的企业、商家再接再厉,自觉维护品牌荣誉,为汕尾广大群众呈现更多更好的美食和作品,为汕尾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的社会、经济和文化价值,共同打造“汕尾味道”,擦亮“汕尾品牌”。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切实以“百道名小吃”为抓手,推动“粤菜师傅”工程从人才培养、市场培育、品牌塑造等方面实现全链条高质量发展;以“汕尾老字号”评选为契机,着力打造汕尾市场知名度高、有地方特色、群众认可度广、行业引领度强的传统品牌,进一步推动我市企业品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