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旅资讯
分享到:
“五一”假期我市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迎客279.29万人次,比增225.06%;收入119683.77万元,比增280.38%
  • 2023-05-05 16:0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五一”黄金周期间,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势头强劲。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获悉,4月29日至5月3日,全市迎客总数279.29万人次,同比增长225.06%,其中总过夜游客102.68万人次,同比增长340.31%;旅游总收入119683.77万元,同比增长280.38%。


图片


  市城区举办“畅游善美之城‘五一’全民乐购”活动,掀起购物热潮


图片


  五一假期,游客前往保利金町湾休闲娱乐,享受惬意假期


  “五一”期间,我市精心统筹策划,推出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多层次满足群众出游需求,推出系列惠民利民措施,助燃文化和旅游消费。市文广旅体局指导全市各景区举办了“‘山容海纳 遇见汕尾’五一黄金周暨中国旅游日”活动;市委宣传部指导城区政府举办了畅游汕美之城·“五一”全民乐购活动;海丰县各地举办了乡贤书画名家集体回乡作品展、“劳动美·彩墨香”庆祝“五一”书画作品展等活动;陆丰市举办了跑友约跑、乒乓球双打比赛等活动;陆河县各地举办了美食节、非遗传统美食图片展等活动。同时,全市17个A级旅游景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开展“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身着汉服免费进景区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身着汉服前往。据统计,全市仅5月1日当天即举办各类活动约20多场,大大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带旺了假日经济。

图片

  陆河县河口镇高质量发展美食文化集市暨招商活动现场



图片


  陆丰市河东镇青山村乡村文化集市点亮“夜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