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旅资讯
分享到:
梅花盛开迎客来!2023年“冬养陆河”系列活动即将开展
  • 2022-12-28 17:06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梅花即将盛开,温泉温暖流淌……“中国青梅之乡”陆河即将迎来冬季旅游最佳时期。在此期间,陆河县将举办2023年陆河县“冬养陆河”系列活动。活动立足梅花、温泉等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商贸、文化、体育等活动,打造“冬养陆河”品牌。

图片

螺洞世外梅园景观。罗兆安 摄

  2023年“冬养陆河”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结合,采取“1+N”模式开展,活动将从2023年1月1日持续至1月20日

  2023年1月1日,在陆河县城,将举办陆河县赖少其艺术馆开馆仪式、赖少其艺术文献展,陆河县赖少其艺术馆是陆河县委、县政府为建设文化强县、提高文化品位、培育城市精神、展示和弘扬赖少其艺术而投资4800万元兴建的文化设施。艺术馆占地14676.36平方米,目前总共收集赖少其先生的书画作品、篆刻,包括文献资料总共有500多幅。

之后,“冬养陆河”产业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在陆河县上护镇华发温泉酒店举行,活动期间陆河各地还将举办书画展、全民健身徒步、温泉体验、汉服节、美食节、短视频和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将集中发放一批温泉优惠券,不断丰富节庆旅游产品,推动旅游消费经济复苏。

  汉服节系列活动将于2023年1月7日至8日在陆河县东坑镇共光万亩梅园举行,届时,将组织汉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坑地景巡游,举办古风集市美食街一条龙,开展踏雪寻宝游戏、猜谜、射箭、蹴鞠、佩香制作、茶话会等体验活动。

  2023年1月7日至15日,在水唇镇螺洞世外梅园,将举办梅园美食节系列活动,开展互动体验、农特产品展、特色小吃展、梅林雅趣等活动。同一时间段,在南万镇,将举办梅花文化节和全民徒步活动。“冬养陆河”梅花文化节暨南天湖第三届梅花诗词大赛以梅花为主题,举办书画、舞蹈、茶艺、花艺等现场表演。“冬养陆河 梅花之旅”全民健身徒步活动将组织户外社团、徒步爱好者参加,全程9公里,在赏游梅园过程中体验绿色生态、健康生活。2023年1月9日至15日,“冬养陆河 梅开盛世”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也将在陆河县城举行。

图片

共光万亩梅园景观。罗兆安 摄

  陆河县素有“青梅之乡”和“温泉之乡”美誉,是著名的赏梅和温泉养生度假胜地,作为海陆丰红色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独有的客家风情和客家文化、淳朴厚重的乡风乡情使得陆河成为红色旅游胜地,被誉为“客俗桃源”。近年来,陆河县发挥生态旅游特色优势,着力推进文旅融合,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初步形成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培育形成绿色产业、生态经济为支撑的文旅可持续发展态势,努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到陆河感受红色文化、体验客家风情,赏梅花、泡温泉已成为各地游客热捧的特色旅游项目。在此基础上,陆河县立足梅花、温泉等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商贸、文化、体育等活动,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持续打造“冬养陆河”特色文旅品牌。

图片

南告梅花景观。 罗兆安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