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旅资讯
分享到:
汕尾陆丰两纵文化艺术团获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
  • 2022-10-10 09:15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日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表彰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40个单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其中,汕尾陆丰市两纵文化艺术团被授予该称号。

  自今年4月起,两纵文化艺术团启动评比程序,通过层层筛选公示,最终获得“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两纵文化艺术团是陆丰市新时代文明时践中心的一支志愿服务队,近年来,两纵文化艺术团不断突破创新,创作出一批又一批高质量红色文化和非遗艺术精品,多次组织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先后举办活动100多场。例如该艺术团多次编排小品、快板等节目,进行下乡禁毒宣传、推动移风易俗、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

  图片

  传承红色文化与非遗文化的同时,该艺术团还致力于推动乡村振兴。

  在陆丰打造六条乡村振兴示范带节点下,两纵文化艺术团以此为契机,以非遗传承为己任,自编自导相关文艺节目。例如在“陆海相通,丰收心宿”2021中国·汕尾陆丰民宿招商推介大会、陆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网络展播中,该艺术团现场展演红歌弹唱、渔歌节目,助力宣传乡村振兴。

  图片

  “作为社会团体,能够评选成功,这是对我们这几年工作的肯定。能得到官方权威认证、跻身这个行列,艺术团成员们都受到很大鼓舞。我们以集体的名义获评,也可以为当地增添些正能量。”陆丰市两纵文化艺术团团长陈佳华说。

  接下来,该艺术团将继续组织人员创作新的文艺作品参评文艺精品,并组织文艺小分队进校园、进乡村表演,继续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