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旅资讯
分享到:
我市第二届文艺节开幕
  • 2022-09-29 10:3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主办的以“善美欢歌 百花争艳”为主题的第二届文艺节在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开幕并进行首场展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红武出席开幕式。

  演出活动在综艺展示《花锦海陆丰》中拉开序幕,以歌舞为载体,汇聚汕尾各种民间艺术,通过巧妙地编排,展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文化底蕴和魅力。演出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为风起海陆,情景朗诵《千秋家园梦》、戏剧《大戏如梦》等用鲜活的故事讲述从“沙坑文化”到“百年商埠”的历史故事;第二篇章为春临海陆,歌曲《灯火里的中国》、汕尾渔歌《织网谣》等用歌声传递情感,讲述新时代 “乡村振兴”的春风吹遍莲花山下,老区人意气风发,用抖擞的精气神迎接未来的真挚情感。

  据悉,本届文艺节将组织文艺惠民、书画展览、文学征文、艺术赛事、戏剧展演、音乐汇演等多种文艺活动,展现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多维度呈现近年来汕尾艺术之花盛开的精彩画卷,奏响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时代华章,充分展示我市近年来取得的文艺成果,凝聚文艺力量,为我市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文艺氛围。

记者:许楚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