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旅资讯
分享到:
春节好去处!汕尾品清湖近期将上演科技视听盛宴
  • 2022-02-05 15:56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无人船+无人机,科技+艺术,近期汕尾品清湖将上演一场“海天传奇”视听盛宴。

  据项目方负责人介绍,该表演项目筹备3个多月,是汕尾市夜经济新业态重点文旅项目。项目一期名为“大湖之梦”,近期将在汕尾城市地标善美广场对开海域进行常态化演出。无人船搭载冰屏,以不同的编队造型出现在海面上,同时充分运用灯光、音响、视频等技术手段,以艺术化设计的动线行进。项目二期名为“良宵之梦”,将集合500架商用表演无人机,以夜空为幕,与海面无人船、地面光影秀遥相呼应,用创新科技点亮汕尾城市夜空,实现“海陆空”交相辉映。

  据介绍,“大湖之梦”巧妙运用技术先进的无人船为主角进行实景演出,以“艺术+科技”的表达方式,赋予无人船以艺术表演生命力,成为省内首个无人船、无人机海空联动的夜间综合旅游项目。

  在近日彩排中,行进中的无人船编队与品清湖南岸激光群交相辉映,融为一体,营造出一个个激动人心、令人惊叹的奇幻场景,现场观赏者叹为观止,该项目将把春节氛围推向高潮。

  彩排现场图。

  “良宵之梦”项目将于春节后启动,通过创新推出“城市主题夜游+云上直播+云下体验”,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文化旅游体验活动。通过“消费强刺激、流量强集聚、商业强变现”,赋能本地生活场景,建立本地最大流量入口的数字化平台,依托广告、直播、电商、团购等多种新经济新业态,促进区域及城市夜游经济的复合型增长。

彩排现场图。

  “大湖之梦”和“良宵之梦”共同组成了汕尾市夜经济新业态首发项目,该项目是由汕尾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广州新起典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投建,项目立足汕尾资源禀赋、发挥区域比较优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经营模式,通过内容+技术+商业模式,打造以无人机无人船等项目为载体的文旅科技新业态,通过“海洋数字经济+陆地数字经济+天空数字经济”的“海陆空”数字经济新模式,立体化打造汕尾文旅数字经济产业新集群,带动促进汕尾城市夜游经济的升级发展,为汕尾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文旅新动能,谱写山海湖城魅力新篇章。

彩排现场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