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旅资讯
分享到:
我市举办首届职业导游及讲解员大赛 各县(市、区)共71名选手参赛
  • 2021-12-31 11: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12月28日至30日,以“当好形象大使 讲好汕尾故事”为主题的汕尾市首届职业导游及景区景点讲解员大赛在市区举行。全市各县(市、区)71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显风采。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旨在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我市导游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全市旅游服务质量。大赛设职业导游组和景区景点讲解员2个组别,分为初赛和决赛。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才艺展示、模拟现场讲解和现场问答环节中各显身手,充分展示我市旅游服务人才的优秀素养和良好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同时,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城区文广旅体局、陆丰市文广旅体局、海丰县文广旅体局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我市围绕“山海湖城、红色圣地、活力湾区”战略定位,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奋战“三大行动”,旅游发展更是迈上新台阶。据测算,前三季度全市接待游客565.24万人次,同比增长14.7%,预计可完成全年旅游总收入、旅游人数15%双增长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