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旅资讯
分享到:
汕尾唯一!市城区马宫街道金町村入选全国试点单位
  • 2021-12-23 09:08
  • 来源: 广东省民政厅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日前,民政部公布了首批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市城区马宫街道金町村成为我市第一个全国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

  图片

  金町村以党总支部为核心,充分发挥村党总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新城乡社区治理,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一是构建平台,建设党群议事厅,夯实民主协商之基;二是健全制度,建立村民议事制度,增强民主协商之本;三是强化队伍,发挥好村民小组、“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群众“三支力量”的作用,筑牢民主协商之魂。通过抓好平台、制度、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民主协商优势,构建多元参与治村的生动局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片

  图片

  下来,金町村将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继续创新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城乡社区治理机制,积极探索议事协商有效路径;广泛开展村级议事协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提升议事质效,提高治理效能,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基层创新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