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旅资讯
分享到:
“十一”期间汕尾接待游客超190万人次,红色+蓝色旅游成亮点!
  • 2021-10-09 11:41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全域旅游再创佳绩!据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下称“汕尾文广旅体局”)统计:今年“十一”7天假期全市接待全域旅游人数192.81万,实现旅游收入超8.67亿元。

  金町湾、红海湾、金厢滩、红宫红场成为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出游热门目的地,滨海休闲游叠加红色研学游成为汕尾市“十一”黄金周的最大亮点。


 图片

  汕尾城市风光,汕尾市文广旅体局供图。通讯员/受访者 汕尾文广旅体局 供图


  与往年相比较,汕尾全域旅游增幅明显。在旅游人数上,较2020年可比口径同期增长51.31%,较2019年可比口径同期增长27.15%;在旅游收入上,较2020年可比口径同期增长61.53%,较2019年可比口径同期增长38.02%。自驾游成为汕尾市主要客源,乡村旅游成为新的增长点。

  提前布局,国庆假日旅游市场收获硕果

  汕尾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美团APP预定和搜索等相关数据显示,汕尾成为今年国庆期间全国6个旅游增速最快的新兴小众城市之一。佳绩如何取得?首先得益于汕尾市提前布局,大力宣传推广。

  今年8月份,汕尾文广旅体局举办了“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会。上半年多措并举,推出了“我为汕尾当信使”“汕尾十佳旅游手信”“第六届(2020年度)中国最受欢迎的十大自驾路线评选”等营销推广活动,宣传效果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集中释放。

  9月10—12日,汕尾市组织2021广东文旅推介大会暨金秋文旅消费季及2021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通过宣传汕尾“山海湖城 红色圣地 活力湾区”的文旅新形象,让更多参展商和游客深入了解汕尾市“红蓝绿古特”的特色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打响汕尾文旅品牌。


 图片

  品清湖百姓大舞台现场图,汕尾市文广旅体局供图。通讯员/受访者 汕尾市文广旅体局 供图


  9月18日,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峰会在青岛召开,汕尾凭借得天独厚的滨海旅游资源、丰厚的文化底蕴、四季宜游宜养的气候条件赢得了组委会及全国同行、各大媒体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同,汕尾荣获“中国滨海休闲旅游优秀目的地城市”称号。

  9月23日至27日,汕尾市组织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山海湖城 红色圣地 活力湾区”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模式,全面展示汕尾市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9月26日,经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广东省气象局、多所高校相关领域专家评审,汕尾市正式获得“冬养汕尾·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实验区”的“金名片”。

  庆国庆系列文体活动让“汕尾游”有声有色有温度

  除了多措并举对外推广,汕尾市通过庆国庆系列文体活动,既营造了氛围,也让“汕尾游”有声有色有温度。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举办“为伟大祖国点赞·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包括5个项目:① 市图书馆“献礼百年华诞·把楹联写在党旗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楹联书画展”;②市博物馆“庆国庆·广东先生:广东近代学人风采展”;③“党的光辉照南粤——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东革命历程”展览巡展(第二站);④市博物馆“庆国庆·体验非遗精彩”;⑤市文化馆“庆国庆·靓丽明珠灯谜会猜活动”。


 图片

  海丰麒麟扎作技艺传承人谢秋宇,汕尾市博物馆供图。通讯员/受访者 汕尾市博物馆 供图


  其中,汕尾市博物馆举办的非遗体验活动,邀请了海丰纸作工艺(麒麟狮扎作)县级传承人谢秋宇到馆里演示扎作过程,以及海丰麒麟狮素胚供市民上色体验,让市民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

  海丰县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图片展,通过精美的画面展现了我们国家从1949年至2021年所创造的奇迹和取得的成就。陆丰皮影剧团采取线上皮影戏直播首秀展演,改变以往传统的播放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皮影。丰富群众娱乐活动,活跃节日气氛。

  同时,国庆佳节在品清湖善美广场连续6天举办的“活力品清湖 百姓大舞台”,汕尾渔歌、西秦戏、白字戏、正字戏轮番登台献演,红色故事催人奋进,非遗手作令人惊叹,游客既能欣赏到夏夜品清湖的清爽,更能感受汕尾深厚的文化底蕴。

  另外,全市各地体育赛事活动精彩纷呈,特别是沙滩足球、沙滩排球、沙滩趣味运动项目深受游客喜爱。


 图片

  汕尾美食——陆河擂茶,汕尾市文广旅体局供图。通讯员/受访者 汕尾文广旅体局 供图


  为了让游客游得开心,更要游得安全,汕尾市文广旅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省文旅厅关于做好旅游市场安全、服务质量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做足应急方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分片包区驻点工作制度,全力以赴做好“黄金周”各项工作,守护节日安全。国庆假期全市未接到旅游市场有效投诉,全市旅游市场未发生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