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文旅资讯
分享到:
我市精彩亮相第十七届文博会 ,“红、蓝、绿、古、特”展现汕尾姿彩
  • 2021-09-24 15: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23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展馆)拉开序幕,我市以“山海湖城红色圣地活力湾区”为主题组团参展。


  图片


  9月23日,在汕尾展馆,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手册向参观人士介绍汕尾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

  此次文博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的模式。汕尾展馆位于13号馆,以“山海湖城红色圣地活力湾区”为主题,组织了我市10多家文旅产业重点企业在展会展示交流。展览内容以我市独具特色的文旅资源和产品为重点,突出“红、蓝、绿、古、特”五色资源,通过农特产品、海产品、文创产品,尤其新近评选的汕尾“十佳旅游手信”进行展示,深受消费者喜欢。


  图片


  汕尾展馆展示的汕尾旅游手信产品。

  汕尾历来有“戏剧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之美誉,红色文化、妈祖文化、民间艺术文化交相辉映,城市文化多元激荡,开放融合,正是如此丰富多元的文化,造就了汕尾风格各异、各具特色的文旅产品。此次参展,除了集中展现汕尾丰富多样的文旅产品,现场还展演汕尾非遗艺术——皮影戏、渔歌等,充分展现汕尾文旅资源独特性和优越性,现场参观人员对我市丰厚文化底蕴、滨海旅游、绿色产品表现浓厚兴趣。


  图片


  在汕尾展馆中,工作人员演示汕尾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市文广旅体局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借助文博会这个平台,向外界展示汕尾红色传奇、滨海魅力、非遗经典和绿色新篇,提升汕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