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旅游攻略
分享到:
奔向海陆丰!广东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途经汕尾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 2023-07-26 09:49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18日,在首届广东红色旅游季暨“重走长征路”活动中,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其中,汕尾被纳入奔向海陆丰精品线路和八一星火精品线路节点城市。

  近年来,广东积极推进红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用活、用好红色资源。本次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涵盖十大主题,分别是:奔向海陆丰、誓师北伐、八一星火、中央红色交通线、红军长征粤北突围、东纵抗战路、文化名人大营救、红色广州、社会主义建设工程、改革开放。

  其中,海陆丰精品线路以“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和“农民运动大王彭湃”为主题,展现沿途红色革命遗址,寻找当年的红色记忆。线路起点位于汕尾,串联了赤山约农会旧址、海丰总农会旧址、彭湃烈士故居、海丰红宫红场旧址共4个汕尾革命遗址主题景点,以及惠州惠东县高潭镇和河源紫金县苏区镇。

  图片

奔向海陆丰精品线路。
  八一星火精品线路以“八一南昌部队南下广东”为主题,回望南粤大地掀起的革命浪潮,追寻“星火燎原”的革命足迹,重温峥嵘岁月。线路串联了梅州、潮州、汕头、揭阳、汕尾共5个城市,终点位于汕尾市陆丰市金厢镇洲渚村海边的周恩来渡海处。

  图片

八一星火精品线路。
  这些精品线路将广东众多代表性的革命遗址主题景点串点成线,全景式呈现广东省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让游客在游览中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