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旅游攻略
分享到:
“汕尾十佳旅游手信”出炉
  • 2021-05-26 15:0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十佳旅游手信”评选结果昨日出炉,共有文创工艺品、名优农副产品和特色美食三种类别30个产品。

  文创工艺品十佳有:碣石麦杆画、Q版妈祖雕像、脸谱摆件、捷胜泥塑土叽咕、麒麟挂件、汕美咸茶钵、麒麟摆件、狮猊吊坠、百年东山植物精油、丰收稻穗项链;名优农副产品十佳有:皇斋虎噉金针菜、高美茶、莲香油占米、集祥冬蜜、奇楠沉香茶、玉冰烧酒、青梅酒、玉壶香炭焙·金珠、啊宝南·美人芋粉丝、联安塭虾;特色美食十佳有:一夫田-青梅礼盒(多味混合)、義隆坊汕尾虾饼、有益玛仔、海珍酱料系列(礼品装)、汕尾渔民粽、遮浪马仔、猪油糖、辣贝虾、梅饼、公平牛肉脯。

  为进一步提升汕尾旅游商品创意水平,打造汕尾旅游手信品牌,拉动旅游消费,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市有关部门从4月初开始公开征集“汕尾十佳旅游手信”,征集时间持续至5月10日。征集产品主要分为文创工艺品、名优农副产品、特色美食三种类别。昨日,市文广旅体局、人社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及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市旅游协会等单位在市区联合举行“汕尾十佳旅游手信”评选活动(终评)。评选活动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委依据是否体现汕尾地方文化特色,创新性、实用性、品牌性、市场性,展示汕尾新形象;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品牌故事性、文化内涵丰富度;便于携带、购买方便等标准进行了综合评选,每个类别中参评产品综合得分前10名的认定为各类别的“汕尾十佳旅游手信”。

  记者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