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旅游攻略
分享到:
来汕尾 过大年 坐着高铁来赶海!(三)
  • 2024-02-08 10:2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日前

  我市盛情邀请全国人民来汕尾过大年

  全市各地纷纷推出

  年味十足的节庆活动“菜单”

  发出“来自大海的邀约”

  过大年,来汕尾

  不少网友好奇
  汕尾有什么绝招?
  来汕尾过年会是什么感觉?
  倘若用一个词形容

  非“热情”莫属

  “热情”,体现在活动给力。龙年春节期间,汕尾诚意满满、热情满满,“坐着高铁来赶海 寻味汕尾过大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非遗展示展演活动暨“新春七天乐”春节系列活动、2024年新年音乐会、中国明星足球队汕尾邀请赛、大型音乐烟花汇演等一系列品牌节庆活动陆续推出,各县(市、区)新春文艺汇演系列活动持续登场,必将给市民游客们带来一次难忘的过年体验,给大家送去节日的美好祝福。

图片

  连日来,全市各地文旅“花式整活”。1月20日的“山海湖城 见圳精品”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共享深汕合作成果、感受两地各具特色的文化魅力,进一步激发消费热情和市场活力。

  1月21日的“2024年汕尾市非遗年货美食节”隆重开幕,不仅能够体现汕尾的年味,也展示了汕尾春节的民俗风貌,让游客来到汕尾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让市民游客体验春节“盛宴”。

  1月22日,“粤东文旅共创营活动”在我市举办,活动评选出一批特色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借助抖音等平台宣传推广本地特色文旅产品,让“流量”变“留量”。


  过新年当然少不了“买大桔”。1月25日,在城区沿海集市,迎春花市繁花绽放,春意盎然,不少市民前来观赏选购,迎接春节的到来。

连日来,全市广大文化志愿者们陆续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市民挥毫泼墨写春联,将新春之“福”送到百姓的心坎上。

  从1月中旬开始,我市从消费潜力、文化底蕴到山海资源、美食特色,狂挖文旅资源,还“摇”歌唱家、明星等为家乡喊话:请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彭康亮推广家乡;请庄心妍等汕尾籍明星给家乡“上分”;等等。

  “热情”,体现在服务给力。春运正当时,温暖回家路。从1月26日开始,我市在重要交通场站开展“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好春节期间来汕游客、回乡群众,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努力营造志愿服务助力春运畅通的良好社会氛围。

舒适宜人的气候环境

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

特色鲜明的民俗风情

美味可口的海鲜美食……

热情的汕尾已经准备好啦

你在等什么?

让我们一起奔向海陆丰

坐着高铁来赶海吧!

  记者:邓良琼/文 陈茂辛 陈伟源/图

  实习生:黄耀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