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旅游攻略
分享到:
来汕尾 过大年 坐着高铁来赶海!(一)
  • 2024-01-24 16:4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春节哪里“节目”最出彩?邀您坐着高铁来看海!汕尾,这座四季如春、风光旖旎、生机勃勃的海滨城市,从1月21日起,将迎来一场味蕾狂欢和非遗盛宴。活动延续至整个农历新年,“善美之城”会让你流连忘返!

图片

图片

  汕尾,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外第一圈层,距深圳、广州分别只有半小时、一小时车程,交通便利。这里红色“家底”殷实,是全域革命老区,一座名副其实的“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这里山水“颜值”在线,是一座饱含“诗和远方”意境的“山海湖城”;这里人杰地灵、底蕴深厚,孕育了农运先驱彭湃、核动力专家彭士禄、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著名小提琴家马思聪、文化大师钟敬文等杰出人物;这里有9个国家级、30个省级非遗,正字戏、西秦戏、白字戏、皮影戏,

地金龙、汕尾渔歌、钱鼓舞……

图片

(资料图)

  来咱汕尾吧!来了就是胶己人(自家人),让我们一起提前感受“岭南春来早”,一起尝遍“人间烟火”,玩转“山海湖城”,面朝大海,看春暖花开!

图片

亮点1

坐着高铁来赶海

过大年寻味之旅开启

  距离春节还有一些天,海陆丰大地年味渐浓。1月21日,我市在城区凤山妈祖广场启动“坐着高铁来赶海 寻味汕尾过大年”2024年汕尾市非遗年货美食节活动,现场搭建集中展示各种年货商品的大型市集,包括汕尾特色美食、文创产品、农特产品等,另开展各类年货DIY、传统文化色彩的趣味游戏、非遗演出、新式国潮风年味节目等丰富活动。该活动将延续至2月24日,眼下已有不少市民群众前往体验。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亮点2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非遗展示“乐”足七天

  春节期间,为活跃节日氛围,我市将于2月11日(大年初二)至2月17日(大年初八)举办2024年汕尾市“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非遗展示展演活动暨“新春七天乐”春节系列活动。

01
非遗巡游

时间:2024年2月12日(正月初三)下午

地点:汕尾市城区凤山妈祖文化广场

  组织全市适合巡游的非遗展演队伍参加非遗大巡游活动,充分展示相关非遗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发展成果和海陆丰独特的文化底蕴,营造喜庆、浓烈的节日气氛。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02
非遗项目原生态展演

时间:2024年2月12日(正月初三)下午

地点:汕尾市城区凤山妈祖文化广场

  组织麒麟舞、曲班坐唱、竹马戏、滚地金龙、地景等海陆丰传统春节表演节目,原汁原味展示各个非遗代表性项目文化魅力,为群众带来传统年味体验。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03
非遗精品节目展演

时间:2024年2月12日(正月初三)晚上

地点:汕尾市城区凤山妈祖文化广场

  举办非遗精品节目展演,精挑细选西秦戏、正字戏、白字戏等地方戏曲非遗项目的经典唱段和汕尾渔歌、钱鼓舞等,结合现代舞进行呈现,为群众献上一场非遗盛宴。

图片

市区凤山妈祖文化广场一景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亮点3

2024年新年音乐会浪漫相约

  为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助推汕尾文化强市建设,丰富人民群众高质量文化供给,我市将于2月4日晚上在市区马思聪艺术中心举办“善美美声·星光璀璨”2024年汕尾市旅外音乐家新年音乐会,届时有著名音乐家陪您过大年,一起开启“善美美声过大年”的欢乐浪漫之旅。

  活动内容:邀请中央音乐学院海丰籍博士生导师彭康亮教授领衔演唱,中央音乐学院3名教授进行钢琴、手风琴和手鼓伴奏,并邀请4名汕尾籍音乐院校美声专业音乐人同台献唱。

活动时间:2024年2月4日晚上

活动地点:市区马思聪艺术中心

亮点4

中国明星足球队汕尾邀请赛热血开踢

  2月14日,中国明星足球队汕尾邀请赛将在市体育中心精彩上演。据悉,此次活动邀请了多位中国足球明星到场切磋交流,还增加了球迷与明星球员的互动环节,可谓看点十足。

赛事时间:2024年2月14日

赛事地点:汕尾市体育中心

图片

市体育中心外景

亮点5

大型音乐烟花汇演精彩上演

  漫天诗画震撼人心,火树银花照亮四海。你喜欢烟花吗?你喜欢音乐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在品清湖畔的这场音乐烟花汇演不容错过!

活动地点:品清湖畔人工沙滩至善美广场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1日晚上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亮点6

各县(市、区)新春文艺汇演系列活动陆续登场

  汕尾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是全国首个被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散文诗之乡”称号、全省首个获得“广东省戏剧之乡”殊荣的地级市。龙年春节期间,我市各县(市、区)将充分利用节日展示非遗独特魅力。来这里,市民群众可以通过观赏各种戏剧,培养对非遗文化的热爱,让文化精华流入大家的心房,也能够更了解海陆丰文化“内核”。

01
陆丰市新春文艺汇演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1日至2月15日

活动地点:陆丰市文化中心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02
“非遗过大年 点亮百千万”春节文化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非遗民俗展演、非遗圩市、非遗图片展览、戏剧服装拍照打卡活动、猜灯谜活动、书画作品展

活动时间:2月8日至2月29日

活动地点:海丰县文化馆非遗展览馆

活动时间:2月16日

活动地点:海丰县影剧院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03

年画里的中国(广东省博物馆馆内原创展览转化图片展)

活动时间:2024年1月27日至3月31日

活动地点:海丰县博物馆

  除了以上这些亮点活动,龙年春节期间,汕尾诚意满满,以“我们的中国梦”为题,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还为大家准备了迎春花市,并策划推出多项特色文旅体活动,推出多条特色乡村旅游路线,热切期盼广大市民、游客来到“善美之城”,过一个既传统又有韵味的龙年新春。

《HI 陌生人》

庄心妍2024巡回演唱会

  汕尾籍著名歌手庄心妍将到汕尾举行演唱会。她是“新声力量集结号”最流行·影响力女歌手,其作品曾获得第14届华鼎奖华语年度最受欢迎专辑、酷狗音乐年度最受欢迎彩铃金曲奖。喜欢她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啦~

1.活动时间:2024年2月24日

2.活动地点:汕尾市体育中心

2024年元宵节

“龙腾四海 唱响未来”

红海湾沙滩演唱会

  元宵佳节去哪里?红海湾相会约定您。台上音乐互动,台下海浪轻拍,在这里,你可以随着音乐节拍律动,尽情享受汕尾冬日活力。

1.活动时间:2024年2月24日14:30-22:00(元宵节)

2.活动地点:汕尾市红海湾旅游区东岸沙滩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资料图)

翰墨飘香展新颜

福德春风传万家

——2024年海丰县送春联活动

  年关将至,春联送福。由海丰县书法家协会和海丰县书画院也为大家准备了充满祝福的春联。

1.活动时间:2024年1月20日—25日

2.活动地点:海丰县城东镇、赤坑镇、联安镇、黄羌镇等

“党建共建暖人心

翰墨拍飘香迎新春”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城区将举行“党建共建暖人心 翰墨拍飘香迎新春”活动。

  1.活动时间:2024年1月26日

  2.活动地点:汕尾市城区党群服务中心

更多精彩活动请看以下表格



图片

记者:陈茂辛 陈伟源/图
实习生:黄耀中/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