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旅游攻略
分享到:
来汕尾 过大年 坐着高铁来赶海!(二)
  • 2024-02-02 15:4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春节临近

汕尾大地的年味越来越浓

还没想好到哪过年的朋友

不如直接get新方式

来汕尾旅游过大年吧!


图片


汕尾

“红蓝绿古特”旅游资源丰富

“红色”炽热,“蓝色”纯粹

“绿色”盎然,“古色”厚重

“特色”灵动

这里交通路网四通八达

与大湾区基本形成

“半小时、一小时”生活圈

是你想去哪就能去哪的地方


你的假期余额已充值!

这个春节快来汕尾过大年吧~

跟着小编一起走进汕尾


图片


图片
游玩推荐
图片

汕尾,古邑海陆丰!一座“湖海一色,湖在城中,城中有山,山中有湖”依山傍海的美丽滨海新城,一颗镶嵌广东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

走进汕尾这座“滨海善美之城”,跃入眼帘的是上千种海产的良港、数百种水鸟的天堂、数以万顷红锥林的绿水青山,漫山遍野的梅花、樱花、荷花,无垠的蓝色海洋、绵长烂漫的沙滩,定会让你流连忘返。一步一山水,一程一美景,醉美汕尾,梦之所往。



城区
图片
图片
凤山祖庙旅游区

图片

(资料图)


凤山祖庙旅游区位于市区品清湖畔,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拥有凤山祖庙、天后阁等古建筑群以及凤仪台、妈祖圣迹馆等景点,人们在此领略博爱无私大同的传统美德。
凤山妈祖石雕像建于1994年,是中国大陆当时最大的妈祖艺术石雕像,也是汕尾地标性建筑。石像高16.83米,重约1000吨,由468块来自妈祖故乡的优质花岗岩组成。登上山顶的凤仪台,可以远眺汕尾市区,观赏山海湖城美丽风光。
妈祖信俗的发源地在福建湄洲,大约在南宋时期流传至古海丰。



城区
图片
图片
铜鼎山旅游区

图片

(资料图)


铜鼎山旅游区位于市区北郊,集休闲旅游、大众娱乐、健康运动为一体,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铜鼎山旅游区建有中国第一大龙耳方鼎——“铜鼎盛世”。

铜鼎山旅游区内有垂直高差109米的3D玻璃桥、玻璃滑道、七彩滑道、海盗船和卡丁车等,还有适合亲子游互动的主题乐园——松鼠部落主题乐园等。铜鼎山旅游区内生态环境良好,树木郁郁葱葱,可沿着登山步道漫步健身,享受森林的清新空气。



城区
图片
图片
保利金町湾旅游区


图片

(资料图)


保利金町湾位于汕尾市城区汕马公路保利金町湾沙滩,是新开发的旅游景区之一。汕尾金町湾拥有7公里长的海边沙滩,是粤东最大的滨海度假复合体。这里海水清澈无污染,沙滩细腻干净。在这里可以戏水踏浪,更可以骑上水上摩托艇乘风破浪,释放天性。附近还有不少的网红打卡处,美食餐吧,度假酒店等,能够让你体验到身心全方面的放松,现已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旅游度假胜地。


图片

(资料图)



城区
图片
图片
晨洲蚝乡旅游景区

图片

(资料图)


晨洲蚝乡旅游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城区红草镇长沙湾南畔的晨洲村。晨洲村以生蚝(牡蛎)养殖而闻名,素有“中国蚝乡”的美称。


图片

(资料图)


依托于该村的晨洲蚝乡旅游景区具有良好的蚝产业基础,建设了蚝文化馆、蚝隐墙、海湾平台、竹影蚝幽、万亩蚝田养殖基地等“蚝文化”的景点,景区的农家乐可以品尝到酥甜无渣的美味生蚝,是一个“蚝”主题特色突出的旅游景区。



海丰县
图片
图片
红宫红场旧址红色旅游景区

图片

(资料图)


海丰红宫红场旧址位于汕尾市海丰县城红场路13号。旧址内主要有:棂星门、拱桥泮池、前殿、大成殿、两厢配殿、五代祠、红场大门、彭湃铜像、红台、红二师和红四师纪念亭、平民医院、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的碑廊等。


图片

(资料图)


红宫,原为明代建的孔庙,始建于1379年。1927年11月18日至21日,海丰全县工农兵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成立了海丰县苏维埃政府,与陆丰县苏维埃政府统称为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当时,红色象征革命,会场外墙和县城街道都粉刷成红色,场内用红布盖壁裹柱,孔庙从此改称为红宫。
红场,原为明代社仓的东仓,海丰县苏维埃政府成立后,将其开辟成广场,彭湃在会场大门上亲笔题写“红场”两字,红场从此得名。1927年12月1日,海丰县5万多人民群众在这里集会,庆祝海丰县苏维埃政府成立。1928年1月5日,红二师、红四师与海丰工农武装在红场会师。现全世界有两座红场,一座在莫斯科,另一座在广东海丰县城。
该址于1961年3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11月被中央宣传部公布为全国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7年7月被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公布为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海丰县
图片
图片
莲花山度假村旅游区

图片

(资料图)


莲花山度假村位于海丰县莲花山森林公园,是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是集客房住宿、温泉养生、观光旅游、餐饮美食、休闲度假、商务会议及宴会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胜地。

度假村拥有两大景区:龙须胜景和大峡谷风景区,以独特的自然风光深获游客的喜爱与赞赏。莲花山状如莲花瓣盛开,具有“雄、奇、秀、幽”特色的自然景观,境内山峦连绵、峡谷陡峻、飞瀑泻潭、松林葱翠,终年雨雾缭绕。主峰海拔 1337.3 米,冠名为“粤东第一峰”的“莲峰叠翠”是汕尾市八景之一。



陆丰市
图片
图片
玄武山旅游区

图片

(资料图)


玄武山旅游区位于陆丰市碣石镇,是集宗教、文化、园林、旅游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

玄武山旅游区内的元山寺始建于南宋建炎元年(1127年),是具有明代南方建筑风格的古建筑群。寺殿内保存了大量的文物,其中有民族英雄林则徐献的题匾《水德灵长》、刘永福镇碣时所献的题匾《灵声满道》,该二面匾额被列为中华名匾。还有同治皇帝御赐匾《威宣岭表》及提督、总兵等的题匾共四十多面,碑记、石雕等文物一千多件。寺后为园林,福星塔位于其中,园中的麒麟石、起龙岩、龙门石上有明、清名人侯继高、邓万林等摩崖题刻。登塔登石,皆可全览城邑海景。



陆丰市
图片
图片
金厢滨海红色旅游区

图片

(资料图)


金厢滨海红色旅游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陆丰市金厢镇。景区分为北区和南区,北区红色文化氛围浓厚,包括周恩来活动居址、金厢红色文化馆、虎洞革命遗址等景点,流传着许多周恩来同志在此养病时发生的感人故事;南区主要景点为周恩来同志渡海公园,拥有旖旎的滨海风光,水净沙白,蓝天白云,汇聚成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图片

(资料图)


周恩来同志渡海公园以红色大道入口处为起点,设置大型标志性雕塑《红色金厢》,沿红色大道两侧以南昌起义发展过程展开,以多元化雕塑语言,将历史事件进行视觉化、具体化呈现,活化红色历史文化资源。



陆河县
图片
图片
螺洞世外梅园旅游区

图片

资料图)


世外梅园旅游区位于中国青梅之乡——陆河县水唇镇螺洞村,是国家级AAA级旅游区。螺洞村有粤东地区最大的连片梅园,享有“世外梅园”的美誉。

螺洞村以“梅”闻名,每逢大寒前后,上万亩梅花争妍斗艳,风动花落时如雪纷飞,煞是壮观,仿佛置身于冰雪世界中。梅园内的山、水、石、林等自然景观也独有神奇,如巨大寿桃状的石头、剑痕裂口的大石、心愿池、风响石、寿石等。



陆河县
图片
图片
南万花海生态旅游区

图片

(资料图)


南万花海旅游区位于陆河县南万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主要分为两部分:花海观赏区内按12个月花期规划种植花卉,有玫瑰、绣球花、墨西哥鼠尾草、千日红、醉蝶花、鸡冠花、向日葵等,确保游客一年四季都能赏花;红锥林生态公园内的“南万锥涛”盛景为汕尾八景之一,园内有珍贵的动植物资源,如满山百年红锥古树群、“千年红锥王”和被誉为“植物活化石”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桫椤群(恐龙的食物),还有穿山甲、猫头鹰、蟒蛇等珍稀动物。旅游区内还有花海生态采摘园、喊泉、“网红桥”、南万油茶馆、野炊烧烤、空中滑索、丛林穿越、寻龙古道等可供游玩的景点和项目。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图片
图片
红海湾旅游区

图片

(资料图)


红海湾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该旅游区的遮浪半岛是红海湾与碣石湾交接处突入海的一个半岛,素称“粤东麒麟角”。遮浪半岛犹如屏障似地挡住了东西两面风浪,在半岛两侧不管风向何方,景象迥然不同,当一边波涛滚滚,巨浪空,另一边则风平浪静,一碧万顷。72公里的海岸线蜿蜒曲折,沙滩连绵,沿岸礁岩多姿,滨海风光秀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摄影陈茂辛 陈伟源 施辰亮 黄奕锋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