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红色汕尾
分享到:
我市红色文化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 2022-07-15 11:1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实习记者  许楚璇)7月14日,“强国复兴有我”汕尾市红色文化讲解员培训班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红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梁红武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红色文化讲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训学员要担负起让汕尾红色资源“活起来”的重要职责,用心用情用功讲好红色故事,擦亮汕尾红色文化“招牌”。要深化学思践悟,努力提高红色文化讲解能力水平,牢牢把握培训师资队伍专业化、形式多样化、内容多元化的特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的动力、实干的激情,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播者和传承人。要严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守培训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学习任务。

  活动中,全国红色故事金牌志愿讲解员沈莉莉以“传承革命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为题,从“红色故事的意义是什么、怎么讲观众愿意听、如何写故事”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详细讲解如何加强意识形态、讲好汕尾红色故事。

  据悉,本次培训将持续至16日,期间5位红色文化领域资深专家学者将为学员授课。培训课程涵盖理论课程、实训课程、组员分组讨论测评等内容,旨在提高学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