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红色汕尾
分享到:
广州雕塑院艺术家走访我市 领略红色文化  感受山海湖城
  • 2022-01-08 11:3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陈思明)1月6日至7日,参加“奔向海陆丰 • 开启新里程”善美品清湖雕塑艺术展的广州雕塑院艺术家一行开展走访参观活动,实地了解我市红色文化、非遗项目保护、滨海旅游、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红武。

  艺术家们先后到海丰红宫红场和善美广场、红草镇晨洲村、凤山妈祖广场等地参观,深入海丰了解红宫红场革命历史文化、聆听“农民运动大王”彭湃的故事;到市区中山渡口乘船游览品清湖、体验汕尾的山海湖城之美;走进晨洲村感受蚝文化和新农村建设成果等。广州雕塑院艺术家黄奔凯对红宫红场印象深刻,他说:“在红宫红场了解到当年的革命历史,让我非常震撼,广场内矗立的大型雕塑视觉冲击感强,用固态的语言,还原了当年故事场景,作为雕塑创作者,我要结合汕尾独有的且丰富的红色文化,在当代语境下梳理和重塑经典案例和人物,创作出更多红色主题的雕塑作品,回应时代呼唤。”参观期间,广州雕塑院艺术家们纷纷表示,汕尾有丰富的艺术文化资源值得他们深入去发掘、去创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