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红色汕尾
分享到:
追寻红色足迹徒步活动在城区举行 纪念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胜利80周年
  • 2021-12-09 11:2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徒步者精神抖擞地出发。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张文滨 文/图) 12月8日上午,城区红草镇新村文化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纪念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胜利80周年——追寻红色足迹徒步活动在这里举行,500余名徒步爱好者从这里出发,重温发生在这片土地的红色事迹,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当天上午8时50分,启动仪式举行后,来自汕尾市内的500余名徒步者精神抖擞地从红草镇新村文化广场出发,途经何香凝掩蔽处、长沙夜雨、长沙炮台、盐屿仔、盐町村等地,终点是马宫街道南湖海滩,全程共11公里。据介绍,1941年12月8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期间,何香凝、柳亚子先生等文化名人就是经过这条线路掩蔽并成功转移。徒步路线以乡村、沿海、环山道路为主,途中共设6个签到点、2个补水点、咸茶和水果供应点,经过多个红色文化遗址和历史遗址,60名志愿者分段为徒步者加油、服务。

  一路上,记者看到,伴着冬日的暖阳,徒步队伍浩浩荡荡。他们被沿途风光吸引,不时驻足留影、并通过观看红色故事展板,聆听革命历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感受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沿途,志愿者们早早就备好咸茶,独具风味的汕尾咸茶得到不少徒步者的点赞。

  此次活动,由市文广旅体局、市城区人民政府、市党史研究办公室指导,城区委宣传部、城区委统战部、城区文广旅体局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