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红色汕尾
分享到:
国庆期间红宫红场游客如织
  • 2020-10-09 08:51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国庆期间,海丰县红宫红场魅力四射,吸引八方来客,呈现一派“火热”景象。东方红城焕发新时代的灿烂光芒,深受游客好评。

  

 连日来,记者在红宫红场看到,前来参观的游客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其中不乏来自省内外游客。他们三五成群或瞻仰文物、或拍照留念,聆听彭湃等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深入了解海陆丰农运历史。

  

红宫红场是中国大革命时期以彭湃烈士为首的共产党人领导海陆丰人民建立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彭湃等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谱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

  

游客:我是来自陕西,来汕尾这边生活也有十多年了,今天利用假期的时间带着我的母亲和小孩,还有从浙江过来的阿姨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我们的历史文化景点,让家人和小孩也了解一下我们革命的传统和文化,培养他们爱国的精神。我刚才在展厅里面听了讲解,非常的感动,我相信他们看了以后也会对我们的国家更加热爱,热爱现在的生活。

  

游客:我从深圳过来,我觉得彭湃是一名特别伟大的革命家,我长大了要当一名老师,为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我县启动红宫红场及周边环境提质升级工程,同时加快推进“红色文化街”改造工程,让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与周边的红色主题街区,红色主题街景融为一体,把红宫红场打造成一处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于一体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