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红色汕尾
分享到:
我市首个融合红色文化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揭牌 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 2020-08-15 14:0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黄浩洋) 8月13日,“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红海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揭牌暨红色文化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红海湾开发区遮浪街道田寮校区举办。

  该红色文化基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将通过夏令营、主题课等引导青少年学习革命光荣传统,继承海陆丰地区敢为人先、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揭牌仪式后,市教育学会负责人作了《莫负韶华寻真理 满腔热血洒疆场——战斗在大革命战争时期的海陆丰青少年》的专题报告,讲述了海陆丰儿女在大革命时期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气概及汕尾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首期红色文化公益夏令营活动于揭牌仪式后正式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营。据悉,期间将通过开设海陆丰革命斗争简史、红海湾红色村庄介绍等红色文化教育专题讲座,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专题讲座,参观东尾村红色村庄、红楼和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故居,开展爱护大自然、尊师重教、亲子互动体验、“手拉手交朋友”实践体验活动等。

  此次活动由市关工委、市个私党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学会指导,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