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红色汕尾
分享到:
海丰县乡镇党委春节期间开展党校系列活动“点点看”
  • 2024-02-21 11:5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一边是喜气洋洋度春节,一边是端端正正上党课。于党而言,学习铸魂不分时段。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海丰县各乡镇党委充分利用春节假期党员集中返乡时机,发挥镇级党校主阵地作用,通过“线上+线下”双重学习模式,举办了一系列节日党校教育培训活动,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心定行路坚实 信定共筑绿美

  为充分利用好春节假期外出党员集中返乡有利时机,提高整体党员队伍素质,让党员返乡期间学习不断、思想不散,让广大党员在春节期间通过学习补足“精神之钙”,通过实践活动履行党员责任与义务。海城镇在春节假期期间举办春节假期党校专题培训班,打通外出党员学习“回家路”,让外出务工党员返乡期间能够就近接受党的教育、开展志愿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线上讨论、送学上门、实地访学、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打造外出党员“充电桩”。

  图 海城镇委党校举办春节假期专题培训班。

  培训会上以“绿美生态环境建设”为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绿美”思想,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绿美建设,让乡村、城市变身绿美家园。埔仔、莲花党校分教点集中保护古树资源、突出乡土田园特色、抓实人居环境提升、解决农村环境等问题进行培训;南门、城西、北门分教点针对卫生文明城市建设、占道经营专项整治、空地植绿补绿等知识点进行详细解读,动员全体外出党员立足自身,做好门前工作,投入到海城绿美生态环境建设中,坚持以“绿”为底,向“美”而行,让绿美乡村建设“落地开花”。

  除镇委党校集中授课学习外,海城镇还通过送学上门、交流学习、实地观摩等方式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开展“上门送学传精神”活动,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基本内容送到每一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手中;通过微信群向外出党员分享学习信息、交流心得体会,让微信群成为学习交流动员的阵地;组织带领返乡党员前往海丰县总农会、红宫红场等红色基地接受教育,感悟红色力量,升华党性修养,进一步凝聚返乡党员力量。

  海城镇还充分利用“绿美生态环境建设”培训与春节党员返乡契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集中点与切入点,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好交通劝导、人居环境卫生整治、门前增绿活动,打造和谐美丽海城,引导党员群众做好“门前三包”,争当环境卫生示范户,动员群众自觉参与到美丽家园建设中,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在全镇迅速掀起绿美生态建设的新热潮。

  激活初心密码 助力“百千万工程”

  附城镇委党校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党员集中返乡时机,举办“节日党校”专题培训班,为外出党员、流动党员安排集中“补课”“补训”,结合访乡贤、系乡贤活动,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老党员充电赋能,激活初心密码,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将思想伟力转化为助力“百千万工程”,建设绿美附城的强大动力。

  专题培训班上,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飞振以“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助力建设富强绿美新附城”为主题,为“两委”干部、外出党员代表上了一节专题党课。培训侧重三个中心主题,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对《关于全力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的动员令》的工作要求进行解读;三是深入了解市委“明珠系列”工程。号召各位党员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捐认种,为家乡献力,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助力乡村绿化工作的良好氛围。

  该镇还成立“送学上门”小组,由镇长带队为辖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党员上门送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确保每一名老党员在理论上“不漏学”,在学习中“不缺课”,在思想上“不掉队”。“作为老党员,我们要活到老,更要学到老,感谢组织给我送来学习资料。”笏口村老党员拿到学习资料非常高兴地说道。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附城镇组织村(社区)干部、返乡党员积极投身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加强辖区内各主要路段、重点路口的巡查,及时处理交通拥堵情况,重点对辖区内乱停乱放车辆、占道经营摊贩进行劝离。通过参与实践行动,切实增强返乡党员的党性修养,让他们更好地服务乡民、群众,服务家乡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春节假期“党味”浓 归巢补钙再扬帆

  赤坑镇党委充分利用春节假期党员集中返乡时机,发挥镇级党校主阵地作用,通过“线上+线下”双重学习模式,举办了一系列节日党校教育培训活动,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2月7日,该镇委党校举办“春节”节日假期外出党员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上,镇委党校教师罗涛以《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创造未来》进行专题授课。他结合切身感悟,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从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的深刻意涵、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绿美赤坑生态建设的几点思考三方面展开解读,引导党员明确肩上责任、提高生态素养、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励他们对党忠诚,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镇委党校还通过线上推送春节学习包方式,组织全镇外出党员网上学习充电,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按需配菜”精准满足党员个性化的学习需求。重点学习了《党课开讲啦》党的光辉历程、绿美汕尾如何种好树、2024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汕尾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

  图 梅陇镇组织返乡党员开展植树活动。

  开展为民办实事、发挥党员担当勇作为。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绿美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关于全力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的动员令》号召,春节期间,赤坑镇各党(总)支部组织外出党员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志愿服务活动,让外出党员亲身参与到家乡发展中来,感受家乡在乡村振兴中的喜人变化。活动现场,大家带着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植树点,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置苗、扶正、培土、压实、浇水……齐心协力种下了400多株苗木,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镇党员积极参与乡村绿化行动,为赤坑生态建设增绿添彩。参与此次植树的党员和志愿者纷纷表示,开展植树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目标的举措,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实事,大家都要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中来。

  者:洪笳荣

  通讯员:曾国明 陈智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