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汕尾专题 > 专项行动
分享到:
张晓强专题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 2021-09-18 08:5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筑牢绿色根基。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出席会议。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指出

  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严肃性,把完成督察整改硬任务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检验,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各项工作。

  张晓强强调

  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分析研判,按照“一事一办、一案一策”原则制定整改方案,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推进,形成明确清晰、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不折不扣做好交办案件的办理及整改工作;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拿出施工图和时间表,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彻底。要坚持举一反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排查生态环境问题易发、多发的地区、领域,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持续完善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要聚焦民生关切抓好整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效果的标准,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张晓强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整改工作合力,确保整改任务有人抓、不落空;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各项整改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市领导林少文、李志、林军参加会议。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 郑志聪/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